#若有一日,我终将逝去
#大概玻璃渣
#私设大概有?
#予本丸中的所有人
#不小心千字

   虽然任职时间还不算很长,但是身边却已然聚集了许许多多性格不同,曾经所处得时代也各不相同的付丧神们。静坐在回廊上看着他们或是在庭院中玩耍,或是三两个聚在一起聊着天,整个本丸就是一片祥和。远处的巨大的万叶樱也开的正盛,花瓣随着微风的吹拂从树枝上缓缓的飘落在了地上,将地面铺成了好看的浅粉色。

  偶尔有客人会拜访我的这座本丸,或许是同僚也或许是想要临时居所的流浪的付丧神。为他们奉上一杯热茶,也是希望能够给予他们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一丝小小的温暖吧,有时坐在被炉里一边相互为对方剥桔子,一边听着他们所带来有趣的故事也是一件十分舒适的事呢。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身边的人越聚越多,我将他们一一看做为家人,即便只是客人也会给予他们足够多的信任以及爱,我在努力改变着,仅仅只是因为有你们在我身边,所以我才有动力。
————成为一个温柔的人。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一直在努力做到的。

   一日深夜独自一人呆在卧室,却毫无睡意。众人皆已经睡下,客房的灯也全部熄掉了呢,本丸陷入了夜的怀抱之中,四周皆是一边黑暗。而此时的自己却静静地坐在这一片黑暗之中思考着什么。

   若是有一天…我终将逝去,那么我所努力建立的一切大概就会消失掉了吧。可若是我不在了,被我视为家人的他们又会到哪里去呢,会是选择离开这里呢?又或者会被拆散开来?越想越多的可能性,却不由的心生出了一种恐惧的感情。

  紧紧的抱住自己缩在角落里小声的抽泣着,却不知什么时候就这样靠着墙睡着了。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未升起之时便清醒了过来,揉了揉还有些酸涩的眼睛伸着懒腰活动了下手脚,便拿起桌上放置着的竹刀来到庭院与所以早起的人们一起开始了训练。

   机械式的握紧了手中的竹刀一下一下的向前挥出,却没有再像往常一样仔细。脑海中依旧不停翻滚着昨夜所想之事,抬头望着太阳渐渐升起,本丸里也渐渐再度热闹了起来。心绪不宁的放下了竹刀摇响了神乐铃,看着所有的人非常迅速的集中到了自己的面前,望着他们一张张充饰着温柔的脸,不由得又有些想要哭出声了呢。

   从每个人的身边走过给了所有人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自己却哭的泣不成声让他们手足无措的看着自己试图安慰下来。

呐,清光,你一直都是被我爱着的哦…
呐,安定,能够与你相遇是我的荣幸…
呐,长谷部,你总是放任我的任性呢,谢谢你
呐,今剑,和你约定过我会接你回家的
呐,乱,乱的小裙子我一直有好好收着
呐,菊一文字,其实我喜欢你哦可我不敢告诉你
呐,萤,夏天的萤火虫很好看呢,下次再一次看吧
呐,切国,请抬起头来吧,你一直都是最好的
呐,药研,你不愧于你的忠诚之名,我的信任交付你
呐,鹤,能够带你回家便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哦
呐,一期尼,不要看我小哦,请试着依靠我
呐,明石,若为了保护你便愿意拔刀,请让我来保护你
呐,岩融,约定谢谢你记得呢,明年让我为你堆吧
呐,蜂须贺,因为是一家人所以便不在意真伪了哦
呐,前田,如果无法理解请依靠我,我会引导你的
呐,吉行,活泼的你为本丸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呢,我从不后悔哦
呐,所有的客人桑,非常谢谢你们愿意聚集在这里呢,我也同样把你们当做是我的家人了哦!

  眼前一切的美好,总让我觉得一旦要分离便会是一件足以让人痛彻心扉的事情,所以啊,我想珍惜与你们共渡的每一天,你们会愿意陪我走过漫长的每一天吗?我亲爱的家人们啊

  若有一天,我终将逝去,那么我真的无法想象那时的场景,所以我选择抓住现在的一分一秒与你们一起共渡。

评论

热度(14)